• 罗韶颖博鳌首谈深耕2.0 社群运营成立体化解决方案

  • 发表时间:2017-12-28 15:30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8月8日,一年一度的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举办,东原集团荣获“2017年中国社区服务模式创新大奖”。多年来凭借产品力及社区运营方面的持续创新与实践,东原已经形成一套成熟的社区运营战略,并在不断发展完善。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表示,东原的深耕战略也已经进入2.0时代,战略着眼点定位于城市升级,接下来将在社会资源、产业地产和社群运营这三大新领域发力。

      社群运营顶层设计 俱乐社区全面扩容

      在本次论坛上,罗韶颖发表了主题为《社群运营为什么是个战略问题?》的演讲,分享了东原集团多年来致力于社群运营的心得。

      “在城市升级的过程中,人的价值不但不会下降,反而会持续提升。他们的需求跟从前不一样,发掘和满足需求的渠道也不一样。要满足他们的新需求,解决他们的痛点,需要整合社区、商业、物业,还有其他社会资源,形成立体化的解决方案,而在我们的设计当中,作为社群的一份子,人本身也是这个解决方案里面必不可少的价值贡献者。”罗韶颖认为。

      多年来,东原潜心钻研客户需求,形成了一套对社区和社群建设的具体打法——“俱乐社区”,并梳理出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四大社区子品牌。随着不断的调查和实践,俱乐社区的内容和模式也在不断迭代更新。

      今年6月底,在原有的社区子品牌之外,社群聚合产品“原聚场”第一个线下实体已经开业,首月的运营报告显示效果较好;愈教愈乐依托童梦童享,已经独立形成一个盈利性的新业务板块,主营全国性连锁幼儿园和日托中心;此外,第一个新型自持型社区商业——社商plus和长租公寓产品原心24(暂名)都已启动。

      “这些俱乐社区下的产品,共有的一个产品要素或者说精神内核,就是东原的社群运营。”在罗韶颖的蓝图中,社群运营是东原基于战略的产品创新,它将持续服务于东原的深耕战略。

      “我们为它放弃了什么不好说,但我们始终不会放弃的一些东西,也许体现在一位业主——同时也是原聚场的一位积极参与者的这样一段话里:‘我喜欢原聚场,它让邻里之间的关系更近,生活在这个社区,会让人感到无比的温暖和安全’。”罗韶颖指出。

      城市布局再深化 全面进入深耕2.0时代

      一直以来,深耕都是东原的最核心的全国化战略,深耕一线和强二线城市。

      在早期的深耕1.0,东原主要围绕住宅开发销售,思考的是如何深挖目标城市,怎样做到前十、前五;如今的深耕2.0,则定位于城市升级。

      “我们相信我们深耕的这些城市不仅经济存量很大,在接下来一波城市升级大潮里也将会是最能出增量的,发展和分化最快的。这里面有我们传统开发商体现价值的巨大空间,同样也有我们实现价值的巨大空间。”罗韶颖透露,接下来东原还将在社会资源、产业地产、社群运营三大新领域发力。

      目前,东原集团已经进入重庆、成都、武汉、上海、苏州、杭州、南京、郑州、西安、昆明等10个城市,完成华东、华中、西南三大区域“三足鼎立”的均衡布局。通过非招拍挂、并购、合作等差异化及成本更可控制的方式,东原在过去的5个月里超额完成了500亿元的拿地目标,集团土地储备货值总计已超过千亿。与此同时,东原集团还开启了“北上京津冀,南下珠三角”的探索之路,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全国化道路。

      根据亿翰智库发布的《2017年1-6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TOP200》榜单,东原集团以127.7亿元的销售业绩位列行业第68位,较2016年的85亿元增长48%,提前锁定了东原2017年全年的销售及利润增长。前不久,东原集团的控股母公司迪马股份(SH.600565)更是首次登入《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排名第412位。

      2017年以来,恒大超越万科、碧桂园强势拿下上半年销售冠军、融创通过一系列收购异军突起、万达在“轻资产”……楼市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换,房产企业大格局面临洗牌。唯有找到适合自身发展和行业趋势的细分领域,房企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谋得一席之地。东原集团正在成为行业的探路先锋,通过不断创新客户体验,挖掘新的社区商业盈利点,向下一阶段500亿的销售目标前进。  

分享到:
  • 上一篇:车优美提醒年底骗局骗子多千万别上当_悬浮丑闻 下一篇:原聚场创新升级 东原“小社会”理想引领社区运营革新时代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