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情MV”回放新人恋爱故事

  • 发表时间:2015-05-20 16:54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灯光渐暗,礼堂大屏幕上,音乐爱情短片开演:空旷的草地上,男主角拉大提琴,女主角在旁翩翩起舞。动人的画面配上悠扬的情歌,让在座的嘉宾沉醉其中……这不是在电影院,而是婚礼现场,屏幕上的男女主角正是新郎新娘。

      为了讨奥运口彩,许多新人把婚期安排在明年。眼下,各类婚庆预订风生水起,一种新颖时尚的婚庆产品受到许多新婚夫妇的追捧。

      “爱情MV”受追捧

      小汤,24岁,大学里读的专业是数码影像。毕业后在不少婚庆公司做过,但找不到想要的感觉。去年11月,他决定为自己打工,创办爱情影像公司,过一把导演瘾。

      “将新人的恋爱故事拍成音乐爱情短片,作为纪念品永久珍藏,让每对新人成为明星,这就是爱情MV。”眼前的小汤稚气未脱,说起话来却有板有眼。他认为,现在大部分婚庆产品缺乏创意,一场婚礼办下来,能让人记住的环节寥寥无几。爱情MV不仅能让来宾了解新人的恋爱经过,还能成为他们美好爱情的见证,有特殊意义。“半年接了十来个订单,顾客反响很好。”

      指导新郎如何笑

      小汤的团队有8个人:导演、剧本策划、表情指导、剧务、灯光、摄影、化妆和司机。除了导演,工作量最大的是剧本策划。“听顾客讲恋爱故事,定主题,写剧本,设计分镜头和台词,反复沟通,最终定稿。整个过程至少花一周时间。遇到挑剔的顾客,一个剧本要改 1000 十几次。”

      表情指导最有趣。“教顾客怎么笑、怎么惊讶、怎么装深沉。笑有傻笑、大笑、害羞的笑、坏坏的笑,每个表情都是画面的点睛之笔。”新郎看着新娘傻笑,这么一个简单的镜头,表情指导师得示范多次,再督促顾客对着镜子练习。“最后两个人的脸都有点抽筋了。”小汤笑言。

      6小时剪剩5分钟

      “拍的过程很辛苦,最难处理的就是笑场。”小汤说。有一次,拍一个女孩悄悄亲男孩的镜头,一叫“开始”两人就笑,结果拍了2个多小时,直到第38次才勉强过关。

      拍摄器材经常需要东拼西凑。“自己准备电脑、摄像机、照相机,找演艺公司借轨道、反光板、监视器。该有的都要有,跟拍电影没啥两样。”

      后期剪辑也很重要。顾客毕竟不是专业演员,有些镜头达不到预期效果,必须后期弥补。“初剪、精剪,渲染,调颜色,加字幕,最折腾的一次剪辑花了1个月。”电视台专业字幕机半小时能完成的工作,小汤至少要奋斗半天。“拍了6小时的素材,剪辑后只剩5分钟。”

      本报记者叶薇

分享到:
  • 上一篇:一个中学生感人的恋爱故事(转载) 下一篇:和泰安小妹妹刻骨铭心的恋爱故事
  • 相关 恋爱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