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红柿营养不良仅因为缺素?预防不能少了利根砂

  • 发表时间:2016-09-02 08:5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通过大棚温室种植西红柿,实现了西红柿全年都能生产,种植户获得的经济效益也大幅度提高。但是在对西红柿进行连作的同时,加上栽培、管理措施不适当,就会发现西红柿的生长没有初期那样好,好像有营养不良的迹象,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如何应对?下面,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一下西红柿营养不良的原因以及应对方法。

      

     

      由于连年种植西红柿,大棚温室里面的土壤当中营养成分变少,会使西红柿缺素进而引起西红柿营养不良。比如说,西红柿是对钾的需求较多,缺钾时,叶脉保持绿色,但主叶脉之间的叶片组织褪绿,叶片卷曲、呈赤绿色。有时,即使土壤中钾的含量不低,由于中后期根系吸收能力下降,不能提供足够的钾素,西红柿也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另外,缺磷会使西红柿植株生长缓慢,叶片变紫。缺铁会使西红柿叶片褪绿。

      因此,预防西红柿营养不良要科学均衡施肥,除施足腐熟的有机肥作底肥外,还要适当施用中微量元素的肥料。深耕土地,采用地膜覆盖栽培,保持土壤水分相对稳定,减少这些元素的流失。

      西红柿营养不良除了因为缺素之外,还与病虫害有关。在西红柿的病虫害当中,有一种虫害会危害西红柿的根部,造成西红柿营养不良,而且它发病的时候很多农户并不知道,可谓是“隐性的杀手”,这个病就是西红柿根线虫病。

      

     

      专家介绍,西红柿根线虫属于植物寄生线虫,以成虫或卵在病组织里或以幼虫在土壤中越冬,病土和病肥是番茄根线虫病发病的主要来源。根线虫用口针刺穿番茄根部,使其它病菌和病毒入侵,互相传播一些细菌性病害。此外,根线虫的唾液进入根部组织后会产生化学作用,使根部不正常生长,长出大大小小的“瘤”,形成根结、根瘤,阻碍根系吸收营养。

      根系吸收不了营养,植株出现营养不良也是“理所当然”的了。上面说到,既然西红柿根线虫病如此难发现,该怎么防治呢?专家建议,防治西红柿根线虫病要以预防为主,可选用利根砂。利根砂根据西红柿不同的生长阶段推出了利根砂颗粒剂和利根砂水剂两种剂型。可以在移栽前,用利根砂颗粒剂沟施、穴施或全田撒施,持效期管2-3个月。如果西红柿在生长期受线虫危害,用利根砂水剂解决方案(利根砂水剂+根坚强/根精灵)兑水灌根。利根砂两种剂型能优势互补,西红柿黄叶迅速转绿,植株恢复长势。

      

     
分享到:
  • 上一篇:利根砂治好了西红柿不吃肥这个病? 下一篇:雷士前CEO庭审称“严守财务法规太天真”
  • 相关 明星娱乐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