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宁堂固本延龄丸:女人补血吃莲子桂圆汤

  • 发表时间:2016-05-24 09:38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女性朋友生活中经常会出现贫血的现象,所以要经常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补血,对我们的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女人该如何补血呢?

      女人该如何补血

      一、生活的调理

      女性朋友想要补血来调理身体,那么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持心情舒畅,这样一来气血就会通畅,贫血症状就会好转。避免剧烈活动,利于贫血的病情好转。体位改变(如卧位改立位)应缓慢进行,以免发生急性脑缺血而晕倒。

      二、包含的调摄

      平时要多吃一些绿色蔬菜和含铁量高的信物,如蛋黄、牛肉、肝、肾、海带、豆类等。不要饮茶,因为茶叶中的鞣酸会阻碍铁质的吸收。贫血的人生活中要多吃一些维生素C,因为食物中的铁绝大部分是三价胶化铁,维生素C可将其还原成2价铁,更易被人体吸收。

      三、食疗补血

      1、莲子桂圆汤

      莲子、桂圆肉各30克,红枣20克,冰糖适量。将莲子泡发后去皮、心洗净,与洗净的桂圆肉、红枣一同放入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至莲子酥烂,加冰糖调味。睡前饮汤吃莲子、红枣、桂圆肉,每周服食1-2次。此方具有补心血、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贫血乏力、神经衰弱、心悸怔忡、健忘、睡眠不安等病症。

      胃酸缺乏者,比如萎缩性胃炎和胃切除术后,可适当口服些稀盐酸。因为盐酸能将食物中的铁游离化,使铁盐的渗解度增加,从而有利于吸收。

      2、当归羊肉汤

      首先就要将准备好的羊肉清洗干净,然后在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接着再将黄芪、党参、当归各25克放进纱布中,包好备用。一同同放砂锅内,加水1000毫升,文火煮至羊肉烂时放入生姜25克、食盐适量即成。此方适宜于脾肾阳虚贫血患者食用。

      大宁堂固本延龄丸源自唐朝民间延年益寿名药“长寿丹”。经五代十国、宋、辽、金、元五个朝代流传,到明代被御医选入宫廷,增加名贵药材后成为皇家养生秘方,明成祖朱棣赐名为“固本丹”。明末清初,傅山曾祖母——晋王朱棡第五子洛焕之妻得此方,成为傅氏家传之物。

分享到:
  • 上一篇:大宁堂固本延龄丸:立夏前后容易患肩周炎 下一篇:大宁堂固本延龄丸:职场白领3大养生方案
  • 相关 明星娱乐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