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满朝佰家粥铺怎么样

  • 发表时间:2016-04-14 09:1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我是一名在校大二学生,就读于林业科技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我现在以亲身经历介绍一下我自己的创业历程。

      

      一上大学,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没有了来自高考的压力,没有了来自父母的束缚,远离家乡,感觉自己可以随心所欲! 整个大一都是浑浑噩噩的度过,和同学通宵游戏,唱K聚会都是很寻常的事情。对于学习这块,只要修满学分,就可以顺顺利利的拿到毕业证书。大学就是个大熔炉,我们在这炉里冶炼,是钢铁还是废渣,都得靠自己,整个校园都充斥着轻松自由的空气!

      

      大一的暑假,我是在大舅家度过的,大舅腿部残疾,经营着一个小的水果摊,收入也就基本维持家用。舅妈也是身体不太好,常年受胃病的困扰,一直就是在家料理家务,做不了其他的事情。表哥初中就辍学了,外出在工厂打工,一年虽然难得回家一趟,但也是个孝顺顾家的人,每次发了工资一大半都寄回家用来补贴母亲的医药费。整个暑假,我一边帮着大舅经营着水果摊,一边在反思着过去的种种,相比于表哥的孝顺顾家,我从来都没有为父母分担过什么。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感到羞愧。”这句话伴我八年,十二年的学生时代已经过去,浑浑噩噩的大一生活已经一去不复返,我想大二就是我新生活的起点。之前在学校很多师兄弟们都利用学习之余勤工俭学,到学校附近的店铺做一些杂工,赚点零花钱。在我看来,这对我以后正式进入社会都没有特别的帮助,我要干就干大的,特别的,要与他们不一样!想到大一时我们的早餐都是草草了事,各种油炸食品,添加剂食品......既不健康,也不卫生。之前在家的时候,早餐都是妈妈给我熬的营养粥,想到这里,我的第一想法就是,我也来做粥,做早餐,就在学校卖,我相信每天抽两三个小时的时间来做早餐是没问题的!提出这个想法的时候,我宿友们都乐坏了,你一个大男人,做食堂阿姨做的事情,这样也太low了吧,他们都觉得我的想法幼稚又可笑。但是我有我自己的想法,有我自己的目标和计划,我渴望创业,渴望成功!

      

      其实我对粥这块也不是很熟悉,就只会加米或者五谷类的和水一起熬,口味嘛,过自己这关倒是没有问题,但是我是要卖给学校的这几千名同学啊,可不能这么马虎,弄砸了,就血本无归了,想到从父母那里拿回来的好几千元,我更加不能松懈。每天我都在网上搜寻着各种粥的信息,无意中看到了“满朝佰家粥铺”加盟的信息,听说他们老板邓满朝也是自己白手起家,大学毕业就开始做粥铺,五六年时间,全国发展了近四佰家店铺,想想都让我心情澎拜,我也想成为那样一个成功的人!于是联系上了长沙满朝佰家粥铺的陈经理,听了她的耐心解答后,我更加坚定了我想做满朝佰家粥铺养生粥的想法,趁着离开学还有段时间,我马不停蹄的赶去了长沙!

      来到满朝佰家粥铺的总公司后,陈经理带我参观了公司的各部门,特别是技术部,刚进去就看到杜老师在教学员皮蛋瘦肉粥,旁边很多学员都在认真的记着笔记,杜老师边问学员们喜欢什么口味的皮蛋瘦肉粥,边告诉学员们不同口味的皮蛋瘦肉粥的做法......这时,陈经理一个安徽的客户端过来一份他自己做的饼给我们吃,这是我还第一次吃到这么薄,这么脆的饼,感觉比我以前在学校吃的各种饼都好吃!最后陈经理还带我去看了满朝佰家粥铺自己开的总店,正好是中午十一点多的样子,店内食客很多,服务员根本忙不过来,我们等了好久才有空位,点了份招牌养生粥边聊边吃,味道很不错。我相信加盟满朝佰家粥铺我也能做得很好。

      

      考察学习回到学校后,我是在食堂租了一小块档口,满朝佰家粥铺的贺经理帮我谈的租赁费用,学校只扣我营业额的十八个点,前期不需要交任何租金!我发动我的室友,同学帮我一起宣传,刚开始我就做了十二款养生粥,毕竟才开始,不想弄得那么复杂!出于对我特殊事迹的好奇心,第一天大家都来捧场,我做的十二桶粥,还不到二十分钟就卖的精光!考虑到我是在校学生,满朝佰家粥铺总部也特别的照顾我,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包括前期的微信点单,到后来的钟点工(早上给顾客们送餐,男生送男生宿舍,女生送女生宿舍)等等都是总部手把手教我操作的,这也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回想一下加盟满朝佰家粥铺我当时才花了两万多,却买来了一辈子都可能学不来的技术和经验!现在假如你问我满朝佰家粥铺怎么样,我会非常肯定的回答你,满朝佰家粥铺真的很赞!

      

      现在我一边快乐的学习,一边经营着我的小店,有时候要考试了,父母也会从家乡过来帮我经营几天,我现在不仅赚到了自己的学费生活费,还帮父母减轻了很多的负担,我感觉我的生活很充实!以后的路还很长,希望我的小店可以和满朝佰家粥铺大家庭的500多家店一起向美好的未来发展!

分享到:
  • 上一篇:王振国:用大爱为生命护航 下一篇:四月“飘絮”过敏人数增多 孕妇增强抵抗力要着重调理碱性体质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